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冬天就馋这样的早餐,特简单,香喷喷,吃上几个,全身都舒坦了

冬天就馋这样的早餐,特简单,香喷喷,吃上几个,全身都舒坦了!利用土司作成容器,将凤梨虾球装填其中,小巧可爱的土司花杯一人一个吃巧也吃饱,无需餐具用手取用相当便利,很适合外带野餐,作为宴客菜款待亲友,大人、小孩都欢喜,心情也跟着飞扬起来。

凤梨虾球土司花杯

食材:

元气土司3片、蛋液少许、巧克力米少许、吉野茂适量

凤梨虾球:

虾仁9个船只、凤梨丁80g、蛋白1茶匙、盐巴1/4小匙、地瓜粉1茶匙

做法:

1.全家元气土司去边杆扁后在四边中央各画一刀约2公分长的切口,在四个切口上涂上少许蛋液。

2.将土司折花型压入布丁杯中,烤箱预热180度烘烤15-18分钟。

3.虾仁开背去肠泥后洗净拭干水份,用蛋白和少许盐巴抓腌一下。

4.起油锅(油要多一点)加热约170度,虾仁均匀沾上地瓜粉后入锅半煎炸至2面金黄,取出沥干油份置于吸油纸上备用。

5.同锅转大火倒入凤梨丁稍为过个油,捞起后置于吸油纸上备用。(此动作是为避免装填于土司杯时凤梨释出水份影响土司酥脆口感)

6.炸好的虾球与凤梨用吸油纸除去多余油份。

7.步骤6加入美奶滋拌匀。

8.将步骤7装填于土司花杯中,挤上少许美奶滋、撒上巧克力米装饰一下就完成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