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它是上海人最爱,5秒钟能做一个,儿子一顿吃10个,天天嚷着吃

谈起上海小吃,最有名的恐怕就是生煎包了,它不仅是上海人的最爱,更深受很多外地人的喜欢,制作生煎包的铺子也是开到了海外。上海生煎包是上海众多土生土长的点心中,难得的中式做法的点心,历史也是极为悠久,据说已经有了上百年的历史了。生煎包的皮很薄,食客们对它赞誉最多的就是馅料了,肉质紧致不松散。当然,除了饱满的肉馅,受欢迎的还有丰富的汁,轻咬一口,滚烫的汤汁缓缓流出,好不香得醉人。小编自从在上海吃过一次后,就一直心心念,前不久从上海朋友那里学会生煎包的做法,5秒钟就能做一个,儿子天天嚷着吃,一顿能吃10个。下面小编就将这道生煎包做法分享给大家,喜欢的宝宝们快快收藏起来吧!

灌汤生煎包

配料:

面粉 300克、开水 150克、花生油 少许、精盐 少许、五花肉 一块、酵母粉 3克、细香葱 一撮、肉皮冻 一碗、鸡蛋 一个、猪油 一勺、芝麻 一撮、姜 少许

烹饪步骤:

1.各种食材准备好,皮冻是事先煮的猪脚汤,放在冰箱里冻至凝固即可。

2.面粉倒入面包桶,加入开水混合

3.设置揉面键,20分钟后将面揉好

4.将酵母用少许温水调匀后加入面包桶里

5.加入一勺猪油,将面团继续揉20分钟至光滑,盖上盖子发酵好

6.发酵好的面团排气

7.分成比饺子皮稍大的小剂子

8.猪肉加入葱姜、盐、鸡蛋,放入搅拌机里绞碎

9.放入皮冻,混合均匀

10.面剂压成中间厚四周薄的圆片,放在手心,舀一勺肉馅放在中间

11.包包子样包起来,口收紧

12.平底锅刷油

13.将做好的包子摆放整齐,小火将底部煎至微黄,变硬

14.淋入没过包子一半的水

15.盖上盖子,将包子焖熟,听到锅里有吱吱的声音即可开锅

16.撒上黑芝麻和葱花即可出锅

烹饪小贴士:

1、开水烫面,做出来的水煎包 皮薄Q弹,非常好吃;2、肉绞碎后再加入皮冻,稍微搅拌即可,搅拌时间长了皮冻就融化了;3、煎的时候一定要小火,底部煎黄了,再加水,以免水将包子底部泡软了;4、皮冻是由猪头肉、猪蹄和猪皮制作而成的,都是蛋白质和胶原蛋白含量极高的原料。在烹调过程中,这些营养物质都会转化成明胶,长期食用,能够有效改善机体生理功能和皮肤组织的储水功能,使肌肤得到滋养,保持水润状态,延缓衰老,小编在生煎包里加了点皮冻,不仅口感更丰富,还特别适合女性朋友们食用。

各位宝宝们都喜欢吃哪些上海小吃呢?

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、关注、分享!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,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