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5月必吃这菜,成本不到5块钱,去燥火,养胃护肝,减肥瘦身莫错过

这几天,我们这里连着下了好几天的大雨,秦岭山上也下起了罕见的“五月雪”,整个气温出奇的低,出门都要多添加一件厚实的衣服才不会感觉到冷。这样的天气,凉菜是不可能吃了,还是多吃一些热菜来抵御过低的气温吧!今天儿子嚷嚷着要吃米饭,我也懒得出门,就用之前买的芹菜和豆腐干给做一道炒菜吃吃吧!5月必吃这菜,成本不到5块钱,去燥火,养胃护肝,减肥瘦身莫错过,男女老少都适合吃。

芹菜和豆腐干看上去似乎不搭调,很难搭配成菜,但实际上,这两样菜是绝配,豆干又称香干,豆干凉拌、热炒、卤煮、炖汤都不错。芹菜性甘凉,有清热、利尿、降压、祛脂、促进胃肠蠕动等功效。豆腐干可作为减肥期间蛋白质来源,芹菜大量水分和纤维使有饱腹感,但热量极低豆干很适合与芹菜搭配,这是一个越嚼越香的组合,是属于我拿手菜。所以这菜我家每周准吃3回,雷打不动,老人多吃降三高又补钙!现在也成了我和儿子、老妈最爱吃的家常菜之一。现在我把这道菜的做法分享给大家,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做起来。

【芹菜炒豆腐干】

食材:芹菜1根、豆干5片、大蒜4粒、盐半勺、鸡精少许、蚝油1勺。

做法:

1、豆腐干洗净,芹菜去叶去根洗净,大蒜备好。

2、芹菜斜刀切段。

3、芹菜在锅中用开焯水一分钟。

4、捞出凉水泡两分钟,捞出控干水分,大蒜薄皮切末。

5、把洗干净的豆干切成细条。

6、锅里热油,炸香蒜片,加入豆腐干翻炒片刻。

7、再放入芹菜段翻炒。

8、芹菜断生,放入少许盐,味精,蚝油翻炒入味出锅。

9、这道菜颜色搭配清新亮丽,味道清淡美味,是一款很不错的家常菜。

莫愁厨路无知己,谁人不识小面姨。大家好!我是小面姨。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两年时间了!相处了日子里,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,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!在此,道一声谢谢!好了,亲爱的朋友们,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,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,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,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~

面时代优美食生活指南,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!

声明: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,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,本人将予以投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