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炖牛肉时,多加2样调味品,牛肉入味酥烂不发柴,吃起来倍有味儿

寒冬与牛肉更配,炖煮着吃最是美味,一边慢炖一边享用,既好吃又能暖身子。要想牛肉炖得好,有2点关键少不了:一是入味,二是肉质不柴。

牛肉要入味增香,主要靠的是各种调味品,要口感好,就要把握好炖煮的火候和时间,同时在炖牛肉的时候,可以加入适量酒和醋,可以起到软化肉质的作用,一般一公斤牛肉搭配1杯酒和2勺醋就可以了。酒可以选择啤酒或红酒,两者结合也会炖出让人惊喜的味道。我家多是用红酒来炖,炖出来的牛肉味道富有层次感,成品不老也不柴。

by pan小月

下面就是红酒炖牛肉的步骤,可以加入胡萝卜、洋葱和蘑菇等食材一起炖,荤素搭配,更有营养也更美味哦~

by Lottepanda饭饭的厨房

食材

牛腩肉1公斤 | 胡萝卜4根 | 洋葱1个 | 蘑菇适量

大蒜1头 | 芹菜1根 | 红酒1杯 | 白醋2勺 | 番茄酱4汤匙

黑胡椒碎1茶匙 | 盐适量 | 香叶3片

做法步骤

牛腩洗净切块,用凉水泡出血水后控干表面水分。

蘑菇一切两半,洋葱切大块,蒜去皮整瓣拍一下,胡萝卜切滚刀块,芹菜洗净切约2厘米段,备用。



锅里倒油烧热,将牛肉煎至表面微黄,取出。锅里另放油,放入洋葱和大蒜炒香后,放入胡萝卜、芹菜、蘑菇块继续炒至蔬菜变色。



倒入刚才煎好的牛肉,加入番茄酱、红酒、白醋和香叶、再倒入可以刚没过牛肉的开水,调入黑胡椒和盐,搅拌均匀,盖上盖子。



炖煮1个半小时就可以了,中途可以视情况加入适量开水避免干锅。



喜欢浓稠的汤汁可以在最后五分钟开盖炖一下收汁儿。

认真对待食物,食物也不会辜负你。每天跟着梨姐学一点美食知识,美食的味道将是最好的回报。

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,记得点赞,转发和关注哦,您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,感谢您的观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