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老妈最拿手的几道家常菜,做法简单,营养美味,招待客人很有面子

【干笋红烧肉】

大雪节气将至,分享6道荤菜做法,滋补美味,周末大餐吃起来

食材:带皮五花肉、泡发的干竹笋、生姜、小葱、八角、冰糖

做法:

1、 平底锅烧热,把五花肉的肉皮在锅底烫一烫直到肉皮表面颜色焦黄; 放入水中冲洗,将肉皮表面烧焦的部分用小刀刮掉,烧过的肉皮更容易上色。

2、 然后把五花肉切成大小均匀的长方块儿,锅中烧水,放入姜片儿,倒入料酒,把切好的肉块儿倒入锅中焯水,水开之后把肉块捞出放入凉水中冲洗掉浮沫备用;

3、 把泡好的干竹笋切成和肉块长度差不多的小段,生姜切片;

4、 锅中倒油,油热后倒入肉块煸炒出油铲出;

5、 锅中留下底油,把冰糖放进去炒成焦糖色;

6、 然后将肉块再次入锅翻炒,加入生姜,红烧酱油均匀翻炒一会儿; 接着把竹笋倒入锅中,均匀翻炒以后加入开水,稍稍没过肉块即可,加入八角,几个干辣椒,3粒冰糖,盖上锅盖大火煮10分钟;

7、 将汤汁和肉倒入砂锅中小火慢炖,这样会更加入味,也可以直接在炒锅中小火慢炖;红烧肉快熟时加入适量的盐,揭开锅盖大火稍微收汁即可出锅。

【西红柿炖牛腩】

大雪节气将至,分享6道荤菜做法,滋补美味,周末大餐吃起来

食材:牛腩、西红柿、香菜、葱姜蒜、花椒、八角、桂皮、油适量、盐适量、料酒、生抽、胡椒粉

做法:

1、牛腩切2-3厘米大小肉块,冷水下锅,放姜片、花椒、八角等调料,煮沸后撇去血沫,焯水4分钟左右,捞出后用热水清洗沥干水分备用;

2、西红柿头部划十字刀,放入热水中浸泡几分钟,捞出去皮,然后切块备用;

3、葱、辣椒切段,蒜、姜切片,香菜切末备用;

4、热锅下油,油温至七成热放入牛腩进行翻炒,炒至发黄后放入葱姜蒜、花椒、八角、桂皮、辣椒等佐料炒出香味;

5、放入切好的西红柿进行翻炒,炒出沙汁,放入适量料酒、生抽,加入足量开水,小火慢炖一个小时左右,汤汁收浓,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食盐、胡椒粉和香菜即可出锅。

【红焖羊肉】

大雪节气将至,分享6道荤菜做法,滋补美味,周末大餐吃起来

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网络(侵删)

食材:羊肉、生姜、大葱、料酒、大料(白芷、陈皮、桂皮、草果、丁香、香叶等)、盐、鸡精、孜然粉、白胡椒粉、豆瓣酱、甜面酱、食用油

做法:

1、羊肉1千克洗净改刀剁成4厘米大块,洗净控干水分纳入盆中。

2、净锅中放菜籽油200克,烧至五成热时,再倒入控干水分的羊肉,煸炒至羊肉变成白色。

3、再倒入郫县豆瓣酱100克,甜面酱100克大火炒出香味后,在倒入高汤没过羊肉。

4、在放入料酒100克,姜片,葱段各50克。中火烧开这期间不要盖锅盖,目的让血腥味随着料酒的蒸发而出。

5、把香料包入香料包中,放入汤中在烧开10钟后,改小火将羊肉焖熟,然后倒入全部调料搅拌均匀调味,在撒上香菜即可上桌食用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